《格萨尔文库》出版发布及捐赠仪式在京举办巴特尔出席并讲话

《格萨尔文库》出版发布及捐赠仪式29日在北京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巴特尔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及《格萨尔王》等少数民族史诗,推动包括少数民族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巴特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认同,建设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阅读原文>>

*******《格萨尔文库》出版发布及捐赠仪式现场图片*******

《格萨尔文库》简介

《格萨尔文库》是1992年10月全国《格萨尔》“八五”规划工作会议在西北民族大学召开时,通过甘肃省民族出版社申报的大型系列丛书,经中央宣传部出版局和国家新闻出版署组织专家反复论证后,于1996年9月列入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

《格萨尔文库》分三卷三十册,每册600页左右,共计约2500万字。由上海古籍出版社于2018年11月出版…… 阅读原文>>

《格萨尔文库》编纂情况介绍
格萨尔王简介
《格萨尔·蒙古马宗》木刻本和手抄本
《格萨尔·门岭大战》手抄本
《格萨尔·姜岭大战》手抄本
《格萨尔·地狱大圆满》木刻本及手抄本
  • 2001年2月11日《人民日报》对《格萨尔文库》进行报道
  • 《光明日报》对《格萨尔文库》进行报道
  • 《中国民族报》对格萨尔研究进行报道
  • 央视报道《格萨尔文库》出版发布及捐赠仪式
  • 新华网对格萨尔研究进行报道
  • 人民网对格萨尔研究进行报道
  • 光明网对格萨尔研究进行报道
  • 东方网对格萨尔研究进行报道
  • 中国新闻网对格萨尔研究进行报道
  • 上观新闻对格萨尔研究进行报道
  • 中国作家网对格萨尔研究进行报道
  • 中国文化报对格萨尔研究进行报道
  • 今日中国对格萨尔研究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