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2024年第一季度检查情况公告

日期:2024-03-29  来源:舆情中心   字号:[ ]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要求,我委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2024年第一季度运行情况公告如下:

一、检查结果

按照《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我委对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检查,检查比例为100%,结果为合格。

2024年第一季度,我委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以专题专栏的形式,积极宣传全国民委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相关情况;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出版发行推广、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第十一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命名、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料汇编、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等重点工作,认真组织发布信息,关注和报道全国民委系统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践探索与经验总结;每日更新“道中华”栏目内容,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

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要点,常态化做好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发布,按时发布《国家民委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年度报告》、《国家民委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发布《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创建命名管理办法》等国家民委政策文件并积极做好政策解读;按要求及时公开《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公务员考录、委属单位公开招聘等信息;做好科研立项审批、结项评审等环节公示。

第一季度,我委共收到“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网民纠错留言5件,问题属实3件,已按时办结。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委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将继续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推广使用、中华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史编撰、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等重点工作,加强内容建设和宣传展示,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讲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故事。

                             国家民委舆情中心

                    2024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