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局)2021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公告

日期:2021-04-25  来源:人事司   字号:[ ]

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局)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公益性一类文化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党和国家重要文件文献、法律法规和重大会议的民族语文翻译和同声传译工作,为党和国家及社会组织提供民族语文翻译服务等。(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网站www.mzfy.org.cn)。

根据工作需要,现2021年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聘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数量及要求

招聘高校毕业生20人(详见附件1)。

二、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

政治立场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诚实守信,品行端正,遵规守纪,热爱民族工作

)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专业参考目录为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授予学位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以及教育部认可的其他专业目录

)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报考人员应为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生、委培生),派遣时须取得报到证、毕业证和学位证。两年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经报上级部门核准后,可按应届毕业生接收程序办理。其中,京内生源是指入学前具有北京市常住人口户籍的考生

)大学本科毕业生不大于26岁(19951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大于30岁(199111日以后出生)

)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曾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开除公职的人员,曾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人员,聘用后构成回避关系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三、招聘流程

(一)报名时间和要求

1.报名时间: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202159日。

2.报名方式:网上报名。应聘人员如实填写报名表(附件2),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发送到fyjzhaopin@sina.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民族—毕业院校—专业—应聘岗位”。 每位应聘人员只能报考1个岗位。

)资格审查

根据招聘岗位条件对报名人进行资格审查,通过电话形式通知参加。后续未进入下一环节的考生,将不再电话告知。若某岗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少于2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是否取消该岗位招聘计划。

(三组织笔试、面试

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笔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和方式另行通知。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由翻译局统一组织实施每个岗位按照招聘数5: 1的比例面试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顺序确定面试人员不满5: 1比例的按笔试合格(不低于60分)人数确定面试人员。

)体检与考察

根据同一岗位综合成绩排名,按岗位招聘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人员,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原则上统一组织在北京三甲医院进行体检。

对体检合格者进行考察,主要考察其政治思想、道德品质、学习成绩和能力等情况,并对资格条件进行复查。考生自愿放弃、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等原因产生的岗位选空缺,经研究,综合成绩排名依次递补,也可不再递补。

公示

根据体检和考察结果,经翻译局党委研究确定拟聘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国家民委网站、翻译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7个工作日。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拟聘人选履行报批手续。

办理聘用手续

审批,凡被正式录用的聘人,与翻译局签聘用合同,享受国家及翻译局规定的工资和福利待遇。无特殊情况,京外生源毕业生由翻译局按照规定办理进京落户手续。

四、纪律要求

(一)公开招聘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

(二)应聘人员应保证提供真实、准确、有效的个人资料,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五、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 老师老师

联系电话:625551316004/6298

电子邮箱:fyjzhaopin@sina.com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倒座庙1

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局)人事处        

邮政编码:100080

附件1.2021年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计划表

附件2.应届高校毕业生应聘报名表

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局)

202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