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青年讲师团志愿队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

日期:2024-04-18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近日联合发布了《关于遴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的公告》,西南民族大学青年讲师团志愿队入选。

西南民族大学青年讲师团志愿队(以下简称“青年讲师团”)是由50名在校优秀教师、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骨干宣讲员组成,由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具体负责的青年宣讲团队。青年讲师团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主线,以校史校情为立足点,主要开展政策宣讲、朋辈引领、社会服务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讲榜样故事,用实际行动向青年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

青年讲师团定期召开集体备课会,针对宣讲内容进行反复打磨,注重加强练习,从“小切口”上下“深功夫”,从“小故事”中讲好“大道理”,做好“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设计,以“青言青语”阐释党的创新理论,走进学院、支部、社区,扎实推进青年宣讲常态化。同时。青年讲师团面向全校开展预约“订单式”宣讲,致力于向全校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专题宣讲,纵深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