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6名同志在中国翻译协会年会上获得表彰

日期:2024-04-16  来源: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   字号:[ ]

近日,2024年中国翻译协会年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对全国13位“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73位“资深翻译家”荣誉称号获得者、8位“翻译中国外籍翻译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及125位“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进行了表彰。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宝成、王昌富、蓝利国、哈森、敖见、余华等同志分别荣获相关奖项。

王昌富同志作为“资深翻译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与“翻译文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唐闻生、“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袁筱一、“翻译中国外籍翻译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吴漠汀等翻译家共同出席“对话译中人:我的翻译人生”译讲堂2024中国翻译协会年会专场活动,并动情讲述自身作为一名民族语文翻译工作者,以精益求精的业务素质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积极投身于向彝族人民传播党和国家的声音、助力彝族文化走出去的翻译事业,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译协民族语文翻译委员会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积极探索、主动担当,持续加强译界交流合作,提升国家翻译能力建设,为更好服务党和国家民族工作大局,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