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民宗委走访委员单位推动各项工作向铸牢主线聚焦

日期:2024-04-16  来源:青海省民宗委   字号:[ ]

为加强与省民宗委委员单位的联络协作,推动委员单位在各项工作中突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把主线要求落实到各领域工作,青海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哈斯巴图带领相关处室人员,从1月份开始,赴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人民团体,对省民宗委34个委员单位进行了走访。

期间,哈斯巴图一行与委员单位兼职委员和联络员座谈交流,解读《青海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兼职委员单位职责及工作制度》。各单位立足自身职能,交流了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及经验做法,并就如何发挥好委员制作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哈斯巴图希望各委员单位把思想教育引导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贯穿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全过程,突出共同性和“融”的导向,实现“管肚子”与“富脑子、聚人心”同步。各兼职委员和联络员加强党的民族政策理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不断提升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水平。同时,积极参与2州4县成立70周年庆祝、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体验项目青海轮展等重要活动,并予以大力支持。

各兼职委员表示,做好民族工作是委员单位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铸牢主线,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认真履行委员单位工作职责,发挥兼职委员作用,主动协作配合,推动形成做好新时代青海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

通过走访,各委员单位进一步加深了对民宗委委员制重要性的认识,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主线的思路更加清晰。下一步,省民宗委积极与各委员单位加强沟通协作,全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四个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增强“五个认同”意识,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青海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