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举办新疆塔什库尔干县学习贯彻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

日期:2024-04-15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北方民族大学举办新疆塔什库尔干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乡村振兴专题研讨班。校党委副书记东·华尔丹,塔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副局长、四级调研员赛富丁·塔完出席开班式。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景兆玺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东·华尔丹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对参训学员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把握有利时机、珍惜学习机会,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努力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政策理论水平,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二是加强交流沟通、深入学习研讨,完整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下功夫,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下功夫,积极探索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凝聚人心的做法,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实得更扎实、更有效。三是严格遵守纪律,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坚决服从学校教学、实践安排,严格落实中组部干部教育培训管理规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安全保密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赛富丁·塔完指出,本次培训是难得的“充电”“加油”机会,希望参训干部倍加珍惜,带着对塔县发展的使命和责任,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他强调,一要登高望远学。更加自觉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注重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发展思路、站位格局,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破除思维定势、路径依赖,提升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的能力,跳出塔县看塔县,从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去谋划推进塔县发展。二要联系实际学。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自治区党委、地委及县委正在强力推进的重点工作,坚持干什么就学什么、缺什么就补什么,进一步提升推动塔县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三要从严从实学。强化纪律观念,严格遵规守纪,切实展现出塔县领导干部应有的素质、作风和形象。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学习获得新知识,并学以致用,更好的推动工作。

开班式上,景兆玺同志向参训学员赠送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读本。

此次培训为期15天,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紧紧围绕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授课专家由自治区党委统战部、自治区党校以及学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成。培训期间,还将组织学员赴“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闽宁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吴忠市利通区金花园社区、北方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共同”主题展等开展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