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4-04-15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南民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航空港校区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联学,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史研究馆研究员戢广南作《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张宁主持。

戢广南从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材的编写历程入手,系统阐释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重要意义、目的任务、内容性质等,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科学回答了如何正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的导向问题。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学理表达;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经验;既有宏观指引,又有具体要求,对高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张宁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学校各项工作的主线,要深刻领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系统深入学习《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统编教材,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方面,以铸牢教育新成效推动学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华民族共同体学”本科通识教育课程负责人、研究生核心课程负责人以及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的干部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