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卫平出席2024年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
欢度“广西三月三”大联欢活动并致辞

日期:2024-04-12  来源: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   字号:[ ]

4月11日下午,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郭卫平出席在广西南宁举办的2024年中华一家亲——桂台各民族欢度“广西三月三”大联欢活动并致辞。


郭卫平指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同包括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在内的台湾同胞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两岸交往交流交融,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郭卫平强调,两岸各民族同胞始终心手相连、历来命运与共。要坚定不移地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树牢“两岸同胞是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尊重差异、增进理解,既要保持活动的独有特色又要推动活动与时俱进,让更多的包括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在内的台湾同胞来大陆参访,感悟亲的真切,感受家的温暖,在交流中交心,在交往中增信,增进中华民族认同,促进心灵契合,共同推动中华民族成为认同度更高、凝聚力更强的命运共同体。

郭卫平强调,要弘扬伟大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推动其实现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共同坚守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共同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增进中华文化认同,坚定中华文化自信,构筑共同精神家园,共同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要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旗帜,把握历史大势,坚守民族大义,坚持反“独”促统,坚定守护中华民族共同家园,共同书写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新篇章,共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

本次大联欢活动由国家民委、国务院台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