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三亚召开

日期:2024-03-29  来源:文化宣传司   字号:[ ]

3月27日至28日,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第二次筹备工作会议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会议总结通报了运动会筹备工作进展,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讨论了竞赛表演、大型活动、接待保障等工作方案,并实地考察驻地酒店、比赛场馆。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海南省副省长尹丽波出席27日上午召开的全体会议并讲话。


郭卫平指出,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2021年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后举办的首次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意义重大。主承办单位和各地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质量完成运动会筹办工作,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振奋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郭卫平强调,当前运动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要坚持科学谋划、科学统筹,全面审视、全力以赴、全速推进筹备工作。坚持制度化管理,严格执行赛事规程规则,着力抓好单项竞赛委员会、技术官员、运动员和教练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公平公正公开办赛原则,打造高水平体育赛事。突出思想性导向,精心打造运动会开闭幕式、民族大联欢、体育文化展等大型活动,生动展现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生动实践和伟大成就、各民族携手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貌,推出高水平精品力作。秉持大团结精神,紧扣本届运动会“团结奋斗、扬帆征程”的主题,构建全方位交流互鉴平台渠道,办成高水平运动盛会。

郭卫平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快工作进度,加大协调力度,全面提升优化筹备工作。主办单位要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审核把关,确保各项工作方向正确、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承办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责任,理顺工作机制,充实人员队伍,做好内外沟通协调,开展实战演练。各代表团要抓紧备战,规范组织管理,认真落实承担任务,大力配合支持承办单位各项工作。


尹丽波表示,海南省紧扣“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办会宗旨,举全省之力精心组织,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下一步,筹委会、执委会将扎实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听取和充分采纳各方意见,凝聚“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信心和决心,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用一流服务办成一流盛会。

会上,筹委会介绍了筹备工作情况,执委会就竞赛表演、大型活动、接待保障方案等进行说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介绍了马上项目筹备工作情况。

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和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宗)委(厅、局)、体育行政部门等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