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博物馆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8  来源:中国民族博物馆   字号:[ ]

近日,中国民族博物馆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馆长顾群,纪委书记马莉出席并讲话。博物馆党委班子成员和全馆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馆长李金希主持。

顾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准确把握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时刻保持我们党“为什么能自我革命”的坚定清醒,牢固锚定我们党“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按照委党组推进民族工作领域自我革命的决策部署,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马莉要求,要大力推动政治机关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