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28  来源:中央民族干部学院   字号:[ ]

3月21日,中央民族干部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王海龙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交流学习体会。学院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全面推动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学院职能职责做好宣讲阐释转化,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纳入学院相关班次培训课程,纳入课程开发、线上课程录制、案例库建设、教材教参编写等,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干部教育培训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要以“铸牢”教育培训“第一学院”为目标,聚精会神抓好学院各项工作。一要立足实际、抢抓机遇,下好“铸牢”培训“先手棋”,扎实落实好《国家民委2024年干部培训计划》和《民族工作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5年)》。二要凝心聚力提高培训核心竞争力,在做好第一批课程后续工作基础上,积极推进第二批课程开发,持续做好线上培训平台建设、线上课程录制、案例库建设等工作,不断创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质生产力”。三要把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贯穿到学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创新为动力,以质优为标准,集中力量推动学院转型升级,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