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座谈会

日期:2024-03-26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西北民族大学召开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五周年座谈会。6位思政课教师代表围绕“讲好思政课,增强育人成效”作了交流发言。学校党委书记张俊豪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彦斌,副校长陈永奎出席座谈会。

会议指出,2019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五年来,学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课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强化思政课教学研究,完善思政课建设保障机制,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能力和水平,着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