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召开2024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4-03-27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和校党委2024年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近日,北方民族大学召开2024年共青团工作部署会。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学校建校40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加速发力的重要一年,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化共青团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和青年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团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抓好贯彻落实。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政治锻造,提高理论素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团干部。二是持续创新工作方法,锤炼本领,增强干事创业的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紧跟时代步伐,保持昂扬斗志,提升为广大学生服务的能力水平。三是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努力开创新局面,实现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鼓足干劲、狠抓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取得更大突破。

近年来,北方民族大学各级团组织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创新实践育人体系,全面服务成长成才。持续推动“青年大学习”,实施“北方民大青年行动计划”;加强二级学院团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化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扎实推进“中华文化传播月”“道中华”六进等活动;加强“石榴籽”大学生宣讲队伍建设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和“大思政”体系中的主力军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以优异成绩为校庆40周年和学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