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正式加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

日期:2024-03-25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延河高校人才培养联盟(简称“延河联盟”)正式同意中南民族大学及东北师范大学、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加入联盟,并于3月16日在红军长征出发地江西于都隆重召开“延河联盟”成立五周年纪念大会。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钟登华,赣州市市长李克坚等出席并致辞,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军作联盟工作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冯仕政代表联盟发布2024年工作计划,并宣读新加盟高校名单。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应邀出席大会并作论坛主旨报告。

李金林以《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为题,在高等教育论坛上作主旨报告。李金林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联盟高校要铸牢“根”和“魂”,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要把握“时”与“势”,扎根中国大地服务“两个大局”;要畅通“路”与“桥”,坚持开放合作提升办学水平。李金林表示,要把党百年奋斗形成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自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扎根中国大地,着眼高质量人才自主培养、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自主知识体系构建等重大战略任务,加快提升立德树人质量和水平,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下一步,中南民族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在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积极加强与联盟成员高校的深度交流协作,加快提升立德树人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