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合召开学好用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4-03-27  来源:北京市民宗委 天津市民宗委  字号:[ ]

近日,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合天津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道中华、首都博物馆,召开学好用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专题研讨会。

会议邀请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马戎介绍《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的编写背景及主要特点,从梳理我国历史研究和民族史研究的学科建设角度深入解读《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的具体章节内容。安排京津冀高校、企业、街道、医疗机构、研究机构、新闻单位、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结合自身工作领域,围绕学好用好《概论》的具体实践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好用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的重要意义。把学好用好教材作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实际行动,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全力推动铸牢宣传教育进一步向纵深发展。要积极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的学习使用。加强市区民族工作部门的统筹协调,主动作为,支持各行业领域将《概论》纳入理论学习和宣传教育重要内容,不断提升理论水平。要深化拓展铸牢工作成果。推动京津冀三地民族领域合作交流,在学好用好《概论》这本“金教材”的过程中走在前、作表率,奋力推进铸牢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努力建设好铸牢示范城市。

中国民族报社、“道中华”,北京市委统战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社会工作部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京津冀民族宗教界代表及实践工作领域代表百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