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4-03-25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委   字号:[ ]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委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自治区民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肖健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米娜瓦尔·艾比布拉作专题报告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自治区党委有要求,自治区民委见行动。要迅速组织学习,采取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等方式,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做到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知行合一学,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二要雷厉风行抓落实。要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定位、明确方向、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全力做好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三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持续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作风和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大兴调查研究,践行“四下基层”,提高能力本领,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