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文化宫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18  来源:民族文化宫   字号:[ ]

近日,民族文化宫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家民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一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委书记、主任任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国文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通报的有关典型案例。会议由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徐莹主持。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树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为民族文化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命题,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聚焦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聚焦一体推进“三不腐”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让干部职工在“一起干、一起苦、一起乐”中与民族文化宫事业同成长;聚焦常态长效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聚焦严的基调深化党的纪律建设,把严的标准立起来、把严的纪律执行起来;聚焦忠诚干净担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管和厚爱相结合,配齐配强各级班子,坚持引育并举,打好人才突围战,开展传承培新行动,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从严监督管理,锻造过硬队伍。

会后,还举行了岗位(绩效)目标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和安全工作责任书签订仪式,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与分管宫领导签订了《2024年岗位(绩效)目标管理责任书》、《2024年安全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民族文化宫党员、干部职工18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