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成为“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

日期:2024-03-14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高校成员名单,北方民族大学荣膺其列。

本次评选共涉及信息通信、青年成才、公共政策、农业发展等10个领域,由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10所国内高校牵头,通过资格审查、会议评审、公示等层层筛选,共有321所高校被吸收为“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该校电子科学技术学科凭借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各领域所取得的良好成绩获批成为“通信领域”成员高校。

此次合作计划由教育部国际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的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之“青年成才共同行动”重要指示精神的一项重要落地举措,为中阿深化合作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会。

近年来,北方民族大学始终植根宁夏、立足西北、面向全国、放眼世界,坚持以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为办学宗旨,与苏丹喀土穆大学、埃及本哈大学、阿尔及利亚耶海亚大学、沙特国王科技大学等多所阿拉伯高校建立了长期且稳定的合作关系,围绕教师访学研修、学生访学交流、国际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工作,学校设有阿拉伯语本科专业,拥有较强的师资队伍和相对稳定的生源。“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成员院校的加入,在进一步推动北方民族大学与阿拉伯地区高校深度开展交流合作,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增强与阿拉伯国家合作,特别是中阿教育领域、青年成才等方面工作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