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委在全省开展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万人示范培训”

日期:2024-03-14  来源:河北省民委   字号:[ ]

近日,河北省“万人示范培训”启动仪式在中央民族干部学院举行。

根据河北省民委《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万人示范培训”实施方案》,省民委将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有重点、分层次举办培训班。一是依托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干部学院和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等培训基地,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讨班、民族工作干部培训班、基层民族工作干部示范培训班;二是依托各设区市培训资源,举办意识形态工作、旅游促“三交”、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依法治理民族事务、促进民族地区共同现代化、党建工作等系列培训班;三是与省直有关部门、设区市联合办班;四是加强网络学习培训,举办全省民族工作干部网络培训班,在省民委门户网站、河北民委公众号开设专题专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