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多措并举学好用好宣传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

日期:2024-03-07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在《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发布之际,中央民族大学深入贯彻落实潘岳同志在《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出版座谈会上的指示精神,多措并举学好用好宣传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和加快课程建设。

一是2月25日至26日,举办学校第十二期新学期干部培训班,特别邀请《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编委会副主任、学校资深教授杨圣敏教授为全体干部教师作《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专题辅导,引导全体干部教师进一步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走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第一方阵”。

二是3月1日,学校启动全校共上“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开学第一课,杨圣敏教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校大二年级2600名学生讲授“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第一课,系统阐释中华民族从自在到自觉再到自强的演进历程和中国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形成发展过程,对《概论》中阐释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基础理论、中华民族历史观和中华民族的起源形成与发展等进行了高度概括和系统梳理。

三是本学期面向大二年级人文社科专业2280名本科生开设“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公共必修课,共36学时、2学分,由杨圣敏、关凯、彭勇、孔新峰、严庆、杨须爱等一批知名教授担任课程教师开展一线授课,全力保障课程质量。

四是2月25日至3月1日,学校各官方媒体平台聚焦《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出版发行主题,宣发“《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为什么被称为里程碑式教材”等相关文章10篇,引领全校上下共同学好用好推广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