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召开深化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4-03-06  来源:江苏省民宗委   字号:[ ]

   2月29日,江苏省深化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协调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文旅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会议精神,对深入推进我省旅游促进“三交”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协调小组组长马连美,省文旅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协调小组副组长李川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省民宗委副主任、党组成员、协调小组副组长秦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旅游业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广阔平台,对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深入实施旅游促“三交”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形成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部署上来。我省具备良好先天条件和自然禀赋,有能力有责任做好旅游促“三交”工作,努力走在东部地区前列。要明确定位,合力推动。通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旅游工作的有机融合,推动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嵌入,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抓紧制定江苏省《关于深化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工作方案》,召开深化旅游促“三交”工作推进会,动员各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有计划按步骤高标准推进我省旅游促“三交”六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