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两项ISO国际标准项目正式获批立项

日期:2024-03-04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日前,从国际标准化组织/食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分子生物标记分技术委员会(ISO/TC34/SC16)获悉,由大连民族大学教师牵头研制的《分子生物标记物分析鹰嘴豆DNA检测方法》和《分子生物标记物分析榛子DNA检测方法》2项ISO国际标准获批正式立项。这是ISO在植物性和替代性食物种类分子生物标记检测领域立项的首批国际标准,也是我国在分子生物标记检测领域国际标准化方面取得的又一突破。

近年来,大连民族大学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的总体要求,积极深入落实国家民委党组和辽宁省委、大连市委决策部署要求,聚焦民族地区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此次获批的两项国际标准是我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课题成果转化,项目的成功立项提升了我国在分子生物标记检测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将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升我国东北地区优势农产品的国际认知度,加快推动优质产品国际贸易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