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岳会见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信息部部长巴拉耶娃

日期:2024-02-28  来源:国际交流司(港澳台办)   字号:[ ]

2月26日上午,国家民委主任潘岳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会见来华访问的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信息部部长阿依达·巴拉耶娃率领的代表团一行。


潘岳表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民族问题、民族工作,正确处理民族关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谋划和部署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并将其确立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中国民族工作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深入,民族地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各民族文化得到传承、保护和创新,各族人民已经迈上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的新征程。

潘岳指出,中华文明的和平性从根本上决定了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哈是彼此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两国元首高瞻远瞩作出携手构建中哈命运共同体的战略决策,是中哈关系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国家民委愿同哈萨克斯坦文化和信息部一道,以两国元首共识为指引,深化民族领域交流与合作,助力构建中哈命运共同体。

巴拉耶娃高度评价中哈两国及两国民族工作部门间关系,双方对进一步开展文化等领域交流交换了意见。巴拉耶娃一行还参观了民族文化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和国家民委理论研究司、文化宣传司、国际交流司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