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召开春季开学干部会议全面部署2024年工作

日期:2024-02-27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2月25日,中南民族大学召开春季开学干部会议,全面部署2024年工作。会议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在校老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科级及以上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和离退休人员、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寒假遭遇罕见的大雪冻雨叠加极端天气,校园受灾严重,在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校园秩序得到逐步恢复、开学准备工作平稳有序。全校教职工在假期里铆足干劲、服务大局,围绕值班值守、新一轮学位授权点申报、研究生招生、一流课程推荐、审核评估、职称评审、课题申报、咨政服务、学生教育管理、寒假社会实践、新春慰问、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方面,履职尽责、团结协作、锐意进取,有力保障和促进了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总体工作思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推动改革发展,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育人质量,不断推动学校转型升级和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全年重点工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二是持续深入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三是持续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四是持续推动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夯实高水平现代化综合大学发展基础。

会议就做好2024年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2024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推进之年,是聚焦主线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各单位要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及时向广大师生干部宣讲工作要点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二是要深化改革发展。各单位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围绕中心任务和主要矛盾,把任务目标想透,把方法举措想清,把最终效果做实,在推动学科专业转型升级和调整优化上下功夫,在深化“三全育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下功夫,在激发人才活力、增强科研实力上下功夫,形成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强化工作落实。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工作要点,把握抓落实的方法和机制,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每一个单位、每一名干部教师都要理清自己的职责,更加规范和高效地履行职责,确保全年工作任务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