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召开党建工作双月例会

日期:2024-02-20  来源: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   字号:[ ]

2月18日,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明华主持召开翻译局2024年第1次党建工作双月例会。翻译局领导班子成员,在职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30余人参加。

会上,翻译局党委副书记王建国解读了《中国民族语文翻译中心(局)关于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实施意见》。7名党支部(总支)书记根据2024年翻译局工作计划汇报了支部2024年度主要工作打算。陈明华同志作总结讲话,指出了当前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建立党建工作双月例会制度是翻译局党委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促进党建与翻译业务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加强各党支部间互相学习借鉴,推动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全局上下将委党组、局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有形有效有感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总支)书记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党建工作对引领民族语文翻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将党建工作和部门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更好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二是始终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本色,增强主角意识,主动探索实施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做到不避难、不畏难、善解难,不断向“四强”党支部目标迈进。三是切实提高党支部工作质量,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严把发展党员政治关、质量关、程序关,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