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民族大学艺术团应邀参加“2024维也纳联合国龙年春节招待会”

日期:2024-02-07  来源:西北民族大学   字号:[ ]

1月31日,西北民族大学艺术团应邀参加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团与维也纳联合国中文会共同举办的“2024维也纳联合国龙年春节招待会”,承担中国民族音乐舞蹈演出任务。本次招待会系中国常驻团首次在维也纳联合国总部所在地举办的春节庆祝活动。

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办事处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李松大使、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总干事瓦利、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穆勒、《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委会临时技秘处执行秘书弗洛伊德等出席并致辞,中国驻奥地利大使亓玫、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盖斯、联合国外层空间事务司司长霍拉-迈尼、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茹班-布雷、联合国裁军办维也纳办事处主任乔文、瓦森纳安排秘书处负责人摩尔那等国际组织负责人、各国常驻代表、中国籍国际职员逾700人参加了招待会。

李松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传承着和平、和睦、和谐等中华文明理念,也承载着家庭和睦、社会包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全人类共同价值。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每一个春天都会如期而至。中方希望通过举办春节招待会,给维也纳多边大家庭提供一个济济一堂、交流互鉴、团结奋进的开年仪式。瓦利、格罗西、穆勒、弗洛伊德均在致辞中向中国人民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