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日期:2024-02-08  来源: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   字号:[ ]

按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关规定,近日,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各党支部、党总支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翻译局党委高度重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印发各党支部、党总支,要求各党组织认真组织领导,精心做好具体工作安排,提高民主评议党员的政治性、严肃性、规范性,切实把会议开出效果,起到民主评议树榜样、凝聚铸魂强党性的目的。

各党支部、党总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在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每名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联系个人实际进行党性分析,重点对照“五个是否带头”(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是否带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民族观,是否带头坚持为民服务宗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是否带头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是否带头遵纪守法、弘扬新风正气)进行了自我评价。自评后,党员之间开展了互相评议,全体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

通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翻译局广大党员之间的监督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努力方向进一步明确,工作合力进一步凝聚。2024年,翻译局广大党员将始终不渝坚定党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的创新理论,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党员第一身份、第一职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民族语文翻译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抓落实,真抓实干求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翻译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