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与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签署“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合作意向书

日期:2024-02-02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与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签署“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合作意向书,通过建设校地合作实践基地、提供乡村振兴咨询研究、加强乡村建设人才培养、开展乡村建设陪伴式服务、打造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等方式,协同深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组织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强化乡村建设人才技术支撑的决策部署,按照湖北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印发的《湖北省“百校联百县兴千村”行动实施方案》要求,30所在鄂高校首批结对30个县级市。近年来,中南民族大学作为省直单位定点帮扶和省内区域协作成员单位定点帮扶巴东县,在组织领导、教育帮扶等方面聚力用劲,在内外协同、资源整合方面广拓渠道,从教育帮扶、产业帮扶、消费帮扶、科技帮扶、文化帮扶、乡村治理、校地合作、驻村工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2023年中南民族大学全面落实“巴东县基础设施建设‘沿渡河镇童家坪小学连接公路新修及硬化项目’”、巴东县野三关镇瓦屋场路灯全覆盖项目、巴东县野三关镇瓦屋场300立方蓄水池项目等3个项目的实施工作,驻村工作队荣获巴东县“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 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