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贵州联合举办莞铜两地各族青少年交流暨“红石榴”冬令营活动

日期:2024-02-01  来源:贵州省民宗委   字号:[ ]

近日,广东东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贵州铜仁市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联合主办的莞铜两地各族青少年交流暨“红石榴”冬令营活动正式开营。本次活动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各族青少年双向交流,深入推动国家“三项计划”落地落实。

莞铜各族青少年交流暨“红石榴”冬令营在东莞举行。来自贵州铜仁市民族中学和东莞市纺织服装学校、东莞高级中学的各族青少年学生近90人一起开展团建拓展、互动交流,实地参观威远炮台、海战博物馆、Toycity潮玩设计、无人机工业旅游示范点、南社古村、中坑明德醒狮团、东莞非遗展览馆,通过实地探访、沉浸式体验、互动交流,发现东莞城市魅力,探寻东莞历史变迁,感受岭南文化深厚底蕴。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各族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不断拓宽视野,结下深厚友谊。

冬令营期间,各族青少年通过团建拓展、参观学习、互动交流,增进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民族团结进步的充分认识。“红石榴”冬令营活动对推进莞铜两地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