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完成2023年度二级单位综合考核测评

日期:2024-02-01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南民族大学召开2023年度二级单位综合考核测评会,会上,全校53个被考核单位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进行现场述职,报告了全年工作亮点和成绩,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了改进方向和措施。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单位进行了测评打分,并结合党建及业务工作考核情况,评选出2023年度优秀(A)等次单位17个、良好(B)等次单位19个和合格(C)等次单位17个。

学校高度重视二级单位年度考核工作,成立了考核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主线贯穿、分类考核、突出实绩、注重发展、绩效激励”的原则,先后制定、修订了二级单位综合考核办法、二级单位职能和科室设置方案等,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民族观全面融入各单位职能职责,形成14个一级指标、57个二级指标、108个三级指标的新考核指标体系,积极构建“1+2+N”的考核评价新体系,推动更好赋予所有改革发展以“三个意义”,提升学校管理效能和办学水平。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把考核结果与资源投入挂钩、与绩效分配挂钩,真正将资源投向目标任务完成好、特色亮点工作多的二级单位,将奖励性绩效投向在重点工作中有重大成果、突出贡献的干部教师,有效发挥目标管理与绩效评价的导向、激励和约束作用,有力调动干部教师的工作干劲,激发内生动力和办学活力,着力推动铸牢主线、教书主业、育人主责、师德主体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各方面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