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国家民委主任会议精神

日期:2024-01-31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1月27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国家民委主任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国统战部长会议总结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历史性成就,科学部署了工作任务,为做好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学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七个着力”和“四个更加”的工作要求,确保学校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作用,推进学校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民委主任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和落实好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和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的重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对2024年民族工作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科学制定学校年度工作要点,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推动学校转型升级和改革发展。要着力构建中华民族共同体史料体系、话语体系、理论体系,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学学科建设和课程建设,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推出一批体现中华民族共同性的文艺精品、文创产品、文博展品,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推动服务国家民委重点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为服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