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藏两地学生开展朗诵交流活动

日期:2024-01-25  来源:西藏自治区民委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经贸大附校联合西藏定日县扎西宗乡完小共同开展“推广普通话,同诵中国情”朗诵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历经一个月的组织,两校学生积极参与、认真准备,跨越千万里的沪藏两地学子,同说普通话,一同讲述着华夏五千年的历史底蕴;共讲普通话,娓娓诉说着汉藏两族的深厚情谊。

上经贸大附校同学们字正腔圆、入情入境,利用富有特色的形式述说着浓浓的汉藏情!扎西宗乡完小的学子们声情并茂,用最真诚的声音推广普通话,传达民族情!在2023年暑期,来自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情暖西藏,点亮梦想”的大学生志愿者在线上开展了与定日二中学生的朗诵辅导课程,一首朗诵作品《我爱你,中国》点燃了大家共同的中国情。文脉绵延,熠熠重光;承古拓今,生生不息。汉藏相连,同根同源;民族团结,心手相牵。汉藏两族,沪藏两地,以普通话为系带,续深厚民族情,结沪藏文化缘。望相知无远近,汉藏一家亲。

在本次活动中,汉藏两族学生不仅切身感受到汉语的美丽和朗诵的魅力,更增进了彼此间的情谊,促进了汉藏民族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