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民族大学出台《关于党委联系高层次人才工作的意见》

日期:2024-01-26  来源:西南民族大学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和服务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工作,推进党委联系和服务人才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充分发挥人才在学校改革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日,西南民族大学出台《关于党委联系高层次人才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的出台旨在加强思想交流,引导人才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激发人才爱国报国情怀,增强人才的成就感、归属感、获得感。为人才搭建工作平台、优化创新环境,支持人才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立优化人才联系机制,鼓励激励各类人才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意见》对高层次人才联系对象作了具体规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校级领导干部联系对象为省部级以上人才项目入选者,维舟战略领军人才、维舟学科领军人才、维舟学科拔尖人才入选者,引进的学科领军人才、维舟学科拔尖人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院级领导干部联系对象为正高级专家,维舟卓越青年人才入选者、引进的卓越青年人才和优秀博士,以及其他骨干人才。

《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通过建立联系、问政问策、解决困难、提供服务等措施,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把各类人才团结和凝聚到经济社会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