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与陆军海防学院启动共建合作

日期:2024-01-26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央民族大学与陆军边海防学院乌鲁木齐校区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海淀校区三号楼一层会议室举行。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陆军边海防学院乌鲁木齐校区党委常委、副主任李家德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王志通过“中央”“奠基”“团结”“文化”四个关键词,介绍了中央民族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他指出,中央民族大学作为中国民族高等教育的排头兵,是培养民族人才的摇篮,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在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伟大事业中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陆军边海防学院与中央民族大学同根同源,“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是两校共建合作的主题和使命。此次签约活动是学校在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约后的又一场重要签约活动,是中央民族大学扎根边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聚力打造军民融合文化强军工程的又一次尝试,期待双方能更好地整合优势资源,谱写军校融合发展的新篇章。

李家德介绍了陆军边海防学院乌鲁木齐校区的发展历史和当前的目标任务。他指出,中央民族大学学科专业雄厚,名师大家辈出,与陆军边海防学院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这次共建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校区与大学在推进教学团队共建、专业人才共育、科研课题共研和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迈出了走深走实的关键一步,期待今后双方在教学科研方面能够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早日取得丰硕成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活动现场,李家德为受聘陆军边海防学院乌鲁木齐校区的教师颁发聘书。中央民族大学国内合作处、研究生院、国家安全研究院、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院以及陆军边海防学院乌鲁木齐校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