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召开专题会议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学课程建设

日期:2024-01-26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同志关于加快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学相关教材讲义编写工作的批示精神,1月19日下午,中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边境主持专题会议,部署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学课程建设事宜。校长李金林,副校长三朗扎西、覃瑞,中华民族共同体学课程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全体硕博士生导师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学学科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就中华民族共同体学硕士博士培养方案、课程建设方案进行研讨,明确了10门新课的课程负责人及课程团队,详细布置了寒假期间各门新开发课程的人员安排、工作标准和进度安排。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华民族共同体学课程建设提高到服务国家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坚决有力落实好国家民委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把《概论》课程建设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学科建设一体化推进,坚持把《概论》课与现有思政课有机融合贯通,完善思政育人课程体系。一是要做细做精,课程三级大纲和讲义内容要保质保量。二是要加快进度,边写边改、边试边改,利用好寒假时间,按时完成任务。三是要优化方法,在假期以线上备课会等形式集思广益,抓好新课开发建设,组团队、设专班,把学科基础课和核心课建设成为精品课、特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