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党组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日期:2024-01-17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1月15日,国家民委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希同志工作报告精神,研究部署国家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深切真挚的人民情怀、直面问题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把握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民族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紧盯选人用人、招生招聘、后勤基建等领域,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统筹谋划委系统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