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蒙开展青少年交流冬令营活动

日期:2024-01-23  来源:湖北省民宗委   字号:[ ]

近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鄂尔多斯市和兴山县的48名各族青少年走进宜昌市兴山县昭君村,正式开启了“游历昭君故里,感悟昭君文化”鄂蒙青少年交流冬令营活动。


活动中,两地学生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共同用笛子、葫芦丝传统乐器吹出悦耳的歌曲,一曲《年少的我》唱出了青少年的心声,舞蹈《民族团结一家亲》演绎了民族团结一心、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生动场景,才艺展示的环节让大家相互有了更深的了解。


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十二中的学生薛琦高兴地说:“今天我见到了结对的同学,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团结在一起。”宜昌市兴山县六年级学生郑灵晗兴奋地表示:“2023年8月,我参加了‘石榴籽手拉手 重走昭君和亲路’活动,去过美丽的草原,今天在我家乡迎来了远方的客人,倍感亲切,这份友谊必定绵长久远。”

据悉,为深入落实“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切实做好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鄂蒙两地实施各族青少年一家亲同心交流项目,充分利用昭君出塞的历史典故,共同组织开展“重走昭君出塞路”“草原少年回‘姥’家”双向研学交流活动,以“三峡工程+昭君故里+屈原故里+昭君博物院”为主要研学基地,以同吃、同住、同游、同学、同乐等“五同”为主要内容,共同讲好“昭君出塞”“三千孤儿入内蒙”等民族团结故事,在鄂蒙青少年心中播撒民族团结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