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与湖北省恩施州共同开展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活动

日期:2024-01-23  来源:黑龙江省民宗委   字号:[ ]

为进一步拓展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深度和广度,打造“冰雪旅游+民族团结”活动品牌,近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统战部与湖北省恩施州民宗局联合开展以“跨越14个纬度·鸽子花相遇丁香花”为主题的交流活动。湖北10名土家族幺妹儿来到热“雪”沸腾的哈尔滨,开启了跨域融合“双向奔赴”之旅。

促进文化认同,共鉴“文化之美”。恩施州民宗局一行走进中华巴洛克街区,感受东北的冰雪文化;参观老道外巴洛克博物馆,感悟哈尔滨的历史文化;鉴赏非遗展品,感叹老道外的人文文化。幺妹儿们展示宣恩八宝铜铃舞、滚龙莲厢等非遗文化节目,通过现场参观、实地考察、交流互动等方式体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多样性、多元化,增进文化认同。

促进青年交流,共画“同心之圆”。恩施州与哈尔滨市的各族群众共同体验围炉煮茶、苗族歌曲对唱、特色歌舞展示、演绎土家文化、互赠鸽子花、丁香花等“花式”交流活动,讲述了鸽子花相遇丁香花的双向奔赴,书写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故事,开启跨域融合“双向奔赴”之旅。

促进互动体验,共绘“两城之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实施“三项计划”,恩施州民宗局与哈尔滨市道外区民宗局签订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搭建沟通平台,畅通交流渠道,推动资源共享。

哈尔滨的冰天雪地中,听到的是各族群众的欢声笑语,看到的是各族群众手牵手、肩并肩的和谐画面,感受到的是各族群众心贴心交流的融融暖意,中华民族一家亲的团结画卷在哈尔滨市徐徐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