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及成员2023年度综合述职考核测评大会
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日期:2024-01-22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1月16日,按照国家民委党组、湖北省委关于2023年度考核工作的统一部署,中南民族大学召开校领导班子及成员2023年度综合述职考核测评大会暨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会上,校党委书记边境同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围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等,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树立正确民族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作述职报告。报告从5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的工作:坚持政治立校,突出政治建设,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进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肯定成绩和进步的同时,报告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校领导班子及成员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测评。

当天上午,学校按照国家民委党组的要求开展国家民委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边境同志代表个人,从8个方面对2023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坚持政治立校,突出政治建设,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聚焦主线,服务重点工作,扎实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三是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四是坚持抓基层打基础,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与组织功能;五是坚持政治监督定位,加强监督责任体系建设,推动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六是坚持全面从严要求,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体系;七是坚持党建带群建,全面加强统一战线、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八是坚持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同时,他对当前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述职结束后,学校党员代表对校党委书记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