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民族大学“以赛促教”大力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水平

日期:2024-01-19  来源:北方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北方民族大学举办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领导李俊杰、保文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比赛。党委书记、校长李俊杰希望青年教师通过比赛虚心学习、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育事业,坚守教书育人初心使命,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融入教学实践,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感染学生,以扎实的专业技能服务学生,以崭新的教学理念引领学生。

本届比赛自启动以来,经过预赛层层比拼,共有来自21个学院的43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比赛包括教学设计网络评审和现场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决赛按照文科组(含思政专项)、理工科组两个组别进行。

大赛邀请陕西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校外专家和校内专家担任评委,评委们通过“互联网+”组合的方式进行点评和评分。决赛现场,参赛教师根据赛前抽签确定的出场顺序依次登台。选手们仪态端庄、镇定自信、语言流畅、条理清晰,展现出青年教师们笃学不倦、积极进取、兢兢业业、追求卓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职业素养。通过激烈的比拼,文科组(含思政专项)王蕊获得第一名,理工科组李宁获得第一名。

学校将进一步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培训体系,全力提高教师的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夯实高水平师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