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召开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日期:2024-01-10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1月9日下午,国家民委召开2023年度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述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边巴扎西主持会议。国家民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出席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国家民委8位直属党组织书记分别现场述职,潘岳同志逐一点评。随后,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国家民委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互促融合不断提效,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彰显,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不足,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认清党的民族工作和国家民委党建工作的形势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到,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必须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履行好党中央赋予国家民委职责使命必须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国家民委党的建设质量必须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要纵深推进国家民委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国家民委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对抓党建必须“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要进一步细化责任清单,形成上下贯通、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合力。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坚持统筹抓、融合抓,坚持分类抓、贯通抓,坚持抓机关、带系统,坚持抓“两头”、带“中间”,坚持重点抓、抓重点,进一步推动责任落实见效。要严格督责考责,进一步完善督促检查机制、述职评议考核机制、追责问责机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国家民委机关正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委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