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民族宗教委与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
签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合作协议》

日期:2024-01-18  来源:云南省民宗委   字号:[ ]

1月5日,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在昆明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丹业、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马俊分别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与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优势,在宣传教育、职业培训、理论研究、文化繁荣、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引导各族人民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双方此次合作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我省各项工作主线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向不同阶层、不同领域拓展的创新示范。

云南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业联合会、省黄埔军校同学会、省归国华侨联合会、省社会主义学院等单位代表和省民族宗教委机关相关处室、信息中心负责人共同见证合作协议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