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永远的乌兰牧骑》亮相国家艺术基金10周年优秀小型节目展演

日期:2024-01-08  来源:中央民族歌舞团   字号:[ ]

2023年12月31日至2024年1月1日,“为人民绽放”——国家艺术基金设立10周年优秀小型节目展演在中央歌剧院剧场举行。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有关领导出席活动。此次展演节目均从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舞台艺术创作项目和青年艺术创作人才项目中精选而出,全面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文艺工作者在国家艺术基金支持下,响应时代号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努力创作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取得的丰硕成果。

中央民族歌舞团的群舞《永远的乌兰牧骑》,受邀参加展演。该作品以乌兰牧骑精神为内核创作,节目首演以来,广受观众赞誉与喜爱。乌兰牧骑是社会主义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乌兰牧骑精神也是中央民族歌舞团始终践行的宝贵精神。这支“红色文艺轻骑兵”,蓝天为幕地当台,载歌载舞下乡来,几十年如一日弘扬乌兰牧骑精神,一次又一次踏上征程,将欢乐送到了草原的每个角落,为各族同胞送去党的关怀与祝福、献上最美的歌舞。

近年来,中央民族歌舞团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文艺创作、人才培养两手抓,积极组织申报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共有《我的鸽子,你的心》《扎西德勒索》《天之路》《沈清传》《重归可可西里》《幸福的歌儿献给你》及少数民族舞蹈创作人才培训班(2018)等多个项目获得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