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巴扎西在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全体委员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国家民委机关党的政治建设

日期:2023-12-28  来源:直属机关党委   字号:[ ]

2023年12月28日上午,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边巴扎西主持召开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党委全体委员会议。

在审议直属机关党委2023年度工作报告时,边巴扎西说,过去一年,国家民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火热实践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互促融合不断提效,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彰显,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听取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党的建设专项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时,边巴扎西强调,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推进委系统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以民族观检查考核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建设,要考严、考实、考出成效,真正搞清下一步机关党的建设、政治建设的切入点、发力点,不断增强政治机关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时代性。要以提升学习实效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把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进一步健全学习制度,严格学习考核,增强学习实效,使广大党员真正认识到党的创新理论就是每名党员干部做好工作的看家本领。要以严肃组织生活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谈心谈话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请示报告制度等,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要以警示教育为抓手,进一步加强机关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精准规范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要以述职评议为抓手,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考核范围、考核内容、述职方式、考核评价、考核结果运用等方面进一步完善述职评议考核机制,使各直属党组织书记切实增强主责主业意识,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国家民委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