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族大学与大理州民宗委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日期:2023-12-27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字号:[ ]

12月24日,中南民族大学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签署校地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遵循“事务共商、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人才共用、发展共促”的宗旨,校地协同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理论研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服务决策咨询等方面务实合作,共同推动在中华民族共同体重大历史、基础理论、重要现实问题研究等方面产出高质量原创性成果,为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协议明确,校地双方将联合在大理州建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创新与教育教学实践基地、教育宣传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共同开展“各族青少年‘手牵手’百校结对活动”、“各族青少年研学活动”、“陪我回家看看”民族团结一家亲旅游活动等主题实践活动,推进“三项计划”创新实施,探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大理路径”和“大理实践”,合力打造更多传得广、叫得响、立得住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