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民族大学研究部署2024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日期:2023-12-21  来源:大连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大连民族大学深入落实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民委有关部署要求,组织制定了《2024 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旨在推进年度就业工作任务,确保 2024 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在上一年基础上稳步提升,毕业去向落实率稳中有升、达到同等层次高校领先水平。《工作方案》从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拓展高质量就业空间、深入挖掘促就业岗位资源、构建高质量就业指导服务体系、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加强就业统计监测与核查、持续推进大学生自主创业七个方面制定了22条具体落实措施,每条落实措施都明确了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为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大连民族大学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提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全校上下要树立抓就业一盘棋的思想,齐抓共管、相互协作,全力以赴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深化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形成全员促就业工作合力;要紧抓任务落实,细化实化就业举措,突出重点工作,强化政策引领,拓宽就业渠道,优化指导服务,兜牢就业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