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学习会

日期:2023-12-05  来源:青海省民宗委   字号:[ ]

11月29日,青海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邀请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内涵和任务要求”为题作辅导报告。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主持,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出席。

王延中从“深刻内涵”“理论渊源”“重大意义”“基本任务”“实践路径”等五个方面,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深入讲解,为大家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辅导报告。

陈刚在主持中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也是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要结合实际引导各地区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本职工作,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宗教界代表人士、农牧区少数民族党员和“五老”人员等的作用,用大家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方式沟通交流,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激发各族群众“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一条心”的情感共鸣,不断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顺应时代趋势,完善政策举措,打造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品牌,探索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载体,以更大力度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