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与中国电影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3-11-21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近日,中央民族大学与中国电影博物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中央圆厅举行。中国电影博物馆党组书记、馆长黄晓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出席签约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志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充分发挥校馆合作优势,一是围绕国家文化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国家重大战略、重大文化工程开展理论合作研究。二是加强学科建设,双方合作开展影视类学科专业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三是推进业务合作,双方共同打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重点的电影展、学术研究和电影进校园等文化活动品牌,共同策划电影研究与传播类项目。四是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学校将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到电影博物馆开展挂职锻炼或项目合作,开展相关专业培训,并定期选派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电影博物馆的志愿服务。双方合作开设行业协同课程,将课堂搬到电影博物馆,实现多场景的教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