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大学附中举行纪念建校110周年暨创新发展大会

日期:2023-10-12  来源:中央民族大学   字号:[ ]

10月6日,中央民族大学附中举行“牢记殷切嘱托 培育时代新人”——纪念建校110周年暨创新发展大会。国家民委专职委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国家民委教育司司长宋全,北京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李奕,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杨银付,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胡炜,北京海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区长程培衡,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副州长郭虎春等各级领导,教育集团分校、共建友好校、合作办学地方政府代表,民大附中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在致辞中回顾了民大附中建设发展的历史,特别是2013年附中建校百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附中学生回信以来,附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在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全面履行新时代赋予教育的新使命新任务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他希望附中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的使命、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准确把握基础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找准新的办学定位,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服务首都北京基础教育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为乡村振兴、兴边富民战略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纪念大会前,国家民委教育司司长宋全,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广生等共同为《牢记殷切嘱托 培育时代新人——纪念中央民大附中建校110周年暨新时代10年办学成果展》揭牌。